飞天小动物爱好者vil.

纯血话痨

【珉佑】做成功小狗的必要条件:拥有一只猫

「⚠️真猫真狗预警⚠️

4.5k 一发完

无脑的小动物故事」



这个街区狗狗日托班的老板是个神奇的人。

他成日和可爱的狗子们打交道,了解他们的一举一动,记得日托班里每一只狗狗的名字和性格,是个十足的爱狗人士。

可他的爱宠,是一只灰色的短毛猫,名叫圆佑。

圆佑的猫咪特性十分典型,经常性旁人勿近,间歇性行为异常,突发性要求关注,罕见性黏人撒娇。

对于主人的“叛逆”行为(指开狗狗日托班),他表示很难评价,好处是他可以在无聊的时候躺在屋顶边晒太阳边看不同类型的傻狗在院子里发疯解闷,坏处是总有不知天高地厚的狗子喜欢在他在院子里散步时凑上来捣乱。

时间长了,圆佑感觉自己在这些免费沙袋的陪练下,猫猫拳有了很大的进步。如果街区下一季度有拳击比赛,他也是有自信申请出战的。

当然,为了主人的生意能够长远,以保证自己有富足的日子过,圆佑将“打狗也要有分寸”铭记在心:虽然上手捶他们,但绝对不亮爪子!

 

又是普通的一天,圆佑懒洋洋地趴在柜顶看熟悉的人类送来熟悉的狗子们,无聊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已经一个月没有新沙袋了,铲屎的什么时候出去打打广告啊!

“叮铃铃铃”,门上挂着的铃铛再次响起时,圆佑连看一眼的欲望都没有,闭着眼睛用舌头梳理着前脚的毛。

“有人吗?”

圆佑判断出这是一个陌生的声音,他立刻来了兴趣,坐直了端详门口站着的年轻男人。

“您好!”圆佑看着他主人一脸殷情地从后院快步走来,心想他是不是又胖了。

“听说这里有日托服务,我想来了解一下。”

在听完详细介绍后,年轻男人表示明天就会送自己的小狗过来:“他叫珉奎,是只马尔济斯,刚满三个月。”

圆佑深了个懒腰,一边想着那还是只小家伙,一边轻轻地空挥了几下拳。

 

第二天是个晴天,圆佑吃过早饭便出了门。他昨天答应了街区的猫猫队一起去恐吓前几天搬到橘猫家的老鼠,这可是他最爱参加的活动。

今天的恐吓行动也很顺利,圆佑带着橘猫的谢礼——一袋小肉干回到宠物店,安逸地躺在院子里的秋千上开始慢慢享用。

不过,他很快注意到了幼犬区好像有新成员,记得昨天他主人说,是叫珉奎吧。

珉奎看起来很是活泼主动,和其他幼犬你追我赶,显然已经打成一片。

圆佑觉得在吃饭时看些快乐小狗还是挺利于消化的,于是改变了原先躺着的状态,蹲坐着看珉奎不知疲惫地跑来跑去。

不久,珉奎便注意到了圆佑。他还从没见过这种生物,他的长辈也是家养的,一周前被接到了现在的新家,因为年纪小整天贪睡,主人还没带他出过门。

圆佑就那么蹲坐着,看着珉奎跑向他,默默感叹这小狗耳朵一飞一飞的样子傻气又可爱。

“你好!我叫珉古!”小狗说。

圆佑摇头:“你叫珉奎。”

“不是!我叫珉古!”

“珉——奎——”

“珉——古——”

圆佑不知道自己在和这只年龄小到口齿有些不清的马尔济斯较什么劲,他居高临下地看了珉奎几秒,最终被对方明亮的表情打败了:“好吧,珉古,我是圆佑,你要叫我哥。”

“好的!圆佑哥!那你的小肉干可以给我吃一口吗?”

 

与其他小狗比起来,珉奎的好奇心显然在next level。比起对同类,他对圆佑这只猫更感兴趣,程度远高于日托班的其他狗狗,当然不排除他们已经领教过猫猫拳的原因。

“圆佑哥,为什么你看起来和我不太一样,或者说和我们都不一样?”珉奎摇着尾巴,学着圆佑的样子和他并排蹲在院子的角落。

“因为我是猫,你们是狗。”圆佑看了珉奎一眼,开始舔爪子洗脸。

“你是猫,我是狗……”珉奎重复了一遍,又开始学圆佑舔爪子洗脸。

圆佑用余光瞟着学习他一举一动的珉奎,嘴角带着一抹坏笑:“狗是要听猫的话的,好吃的要给猫,好玩的要给猫。”

珉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原来是这样。”

于是,接下来,只要是珉奎来日托班的日子,圆佑总能收到一些奇怪的小礼物:一粒湿润的小肉干,几颗湿润的狗粮,一个湿润的金色小铃铛,一枚湿润的瓶盖……

至于为什么都是湿的,珉奎是小狗,他没有背包也没有口袋,只能用嘴含着礼物带来了。

起初圆佑从其中获得了不小的乐趣,不过几天后他就被小狗的真诚动摇,他有些不忍心看珉奎辛苦了。

“珉古……虽然狗还是要听猫的话,还要给猫好吃的好玩的,但你不需要天天给我,因为……因为每天收礼物,久了就没有收礼物的快乐了。”眼看珉奎尾巴摇晃的频率逐渐变慢,圆佑赶忙补充道,“但是你之前送我的每一份礼物我都很喜欢!”

确认珉奎尾巴又欢快地摇动起来,圆佑松了一口气。

可他转念一想:我是猫诶,为什么在看一只小狗的眼色?

 

既然骗了小狗,还收了小狗的礼物,圆佑决定为单纯的珉奎在日托班的生活提供些帮助。

比如,“意外”地从大狗狗的食盆里捡到几颗肉干放在珉奎的食盆里,“不小心”把主人自制的还没装袋的磨牙结踢到珉奎的面前,“并不知情”地推着装好羊奶的奶瓶玩耍然后刚好在奶瓶滚到珉奎脚边时没有了继续玩的兴趣……

不难发现,由于条件所限,圆佑的帮助集中在饮食方面,后果自然是珉奎渐渐成长得体型略大于正常马尔济斯,这让圆佑暗地里颇为骄傲。

圆佑和狸猫朋友躺在秋千上晒太阳,看着已经七个月大的珉奎还像小时候一样活蹦乱跳,跑起来耳朵依旧一飞一飞的,他不禁嘴角上扬,心情愉快地慢慢摇晃尾巴。

狸猫自然能看懂圆佑的表情,作为圆佑的好友、这里的常客,他很明白对方心情好的原因:“珉奎现在真是只威风的小狗。对吧,饲养员圆佑?”

好像也没什么好反驳的。

 

小动物的世界也不是只有岁月静好。

某日,猫猫队活动在傍晚,结束时天已经黑了。

圆佑和朋友们告别,想到珉奎的家就在隔壁小区,决定顺路去串个门,心情好的话就和珉奎打个招呼。

他在珉奎家的窗台前看了半天,发现屋里没有开灯,便径直来到小区草坪附近,果真看到了撒欢的珉奎。

圆佑慢下了步伐,准备装作刚巧路过,可惜小狗没有注意到快要接近的他,向草坪另一头奔了过去,在那边坐着的一只英短旁边停了下来,递上了嘴里的玩具。

他的小狗在和别的猫说话,还送了玩具给那只猫!

圆佑转变了方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一路上,他反复想着自己之前对珉奎说的话,他说狗要听猫的话,好吃的好玩的都要给猫,可是却忘了这世界上不是只有他一只猫。

现在他居然不能责怪这个让他伤心的家伙,因为对方只是听从了他的话。

回到宠物店后,圆佑很快找到了合适的代罪对象,他从窝里翻出珉奎送他的铃铛和瓶盖,一气推出了窝,生了好久的闷气后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在这不平凡的一夜后,圆佑对珉奎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变化。

他照旧爱躺在秋千上,只是脸不再冲着院子的方向;他还是会在院子里散步,活动筋骨,但都挑在珉奎睡觉时或是珉奎到不了的成犬区;他不再“克扣”大狗狗们的肉干,不再去主人做的磨牙结附近捣乱,也没有再碰倒奶瓶了;珉奎来和他讲话,他都只管背对着对方装睡觉……

圆佑的日子又回到了珉奎来之前,他和狗子们相处的那种状态。

就这样过了一周,珉奎没耐心再相信他找圆佑说话时对方真的刚好都在睡觉了。

“圆佑哥!你没有在睡觉对不对!”

“……”

“圆佑哥!这次不会再信了!”

“……”

“你不理我我就不走了!”

“……”

“我还要在这里唱歌!嗷呜——嗷呜——”

珉奎觉得自己头上被打了一巴掌,他委屈地望着那只已经转头看向自己,眼神里满是冷漠和不爽的猫:“哥为什么突然不喜欢我了!”

“因为我们猫,本来就最讨厌狗了。”他保持着那样的表情,看着一直眼睛亮亮、露着尖尖犬牙的威风小狗瞬间变成了眼含泪光、尾巴下垂的可怜小狗,没有慈悲地转身走了。

伤心中的珉奎呆坐着,听到店里正在扫地的老板说:“咦?这不是圆佑的铃铛和瓶盖吗?怎么被扔在这里。”

之前送的礼物也被扔了吗?真是出生以来最糟糕的一天。珉奎在原地趴了下来,一直到主人来接走他。

 

“圆佑!圆佑!”狸猫在店外焦急地呼唤着他那正在窝里颓废的好友。

圆佑无精打采地起身,有气无力地从他的专用门走了出去:“什么事。”

自从三天前逼问出了圆佑冷漠对待珉奎的原因,他便开始蹲守在珉奎的小区。

经过两天的跟踪观察,狸猫发现珉奎对其他猫并不热情,他还发动了几只猫猫队的成员故意接近,珉奎对猫猫们始终保持着一定的社交距离。

狸猫确定,珉奎绝不是圆佑想的那样:“随便”“轻浮”“没良心”“对所有猫都一样”(以上引用愤怒圆佑的原话)。

看来只有找到那晚圆佑看到的英短,才能破案了。

“你说那只小马尔济斯?”狸猫找到那只英短时,他正在小区长椅下面啃小鱼干,“我就见过他一面。我正在草里打滚,他突然跑过来把玩具丢在我身边,说把那个送给我,还问我喜欢什么东西做礼物。”

狸猫默默叹了口气,他心情复杂,此刻最想干的事就是给珉奎一巴掌。

“诶,等等,你先别走!我还没说完!”英短叫住了准备离开的狸猫,“他跟我说他有只猫,之前他送过一些礼物给他的猫,虽然猫猫说喜欢,但他觉得是猫猫不想让他伤心才说的。他说他第一次遇到和他的猫一样灰色短毛的猫,也就是我,所以想问问我喜欢什么来参考一下,作为谢礼会把玩具送给我。”

听完英短完整的讲述,狸猫的嘴角开始控制不住地疯狂上扬。珉奎认识的灰色短毛猫,除了圆佑还会是谁,圆佑那个敏感的笨蛋看到珉奎和别的猫搭话就只知道吃醋生气,好一个“当局者迷”!

“你也觉得好笑对不对!哈哈哈哈!”英短猖狂地笑了起来,“一只狗说他有猫!”

他还真有。狸猫想着,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假笑。

 

如今把所有的事情一字不落复述给圆佑的狸猫很是不解,圆佑的反应不是他预想过的任何一种。它的好友愣在那里,表情说不出的复杂:“你傻掉啦?多可爱的小狗啊,你就偷着乐吧!明天赶快和人家和好!”

“我……”几秒后,圆佑脸上只剩下心痛和悔恨,“可是我和他说……猫最讨厌狗了……”

“你个蠢猫!别等明天了!现在就去道歉!”狸猫一爪子拍在圆佑屁股上,“真是气鼠我了!”

急切的圆佑一边跑一边观察着月亮的位置,判断出这个时间点,珉奎应该在草坪。

他果然在草坪看到了那只白白的卷毛小狗,不同于之前的活跃,珉奎瘫在草坪的角落一动不动。

越是心疼,越是迈不开步子,圆佑呆站在几米远的地方,觉得平日里轻盈的自己现在仿佛驮了千斤重物一般。

“汪!小狗!过来陪我玩!”一只哈士奇靠近,对珉奎说道。

“对不起……我心情不好……下次吧……”

“和我玩的话心情就会好了!”哈士奇一边说一边用鼻子拱了拱珉奎。

珉奎不舒服地躲了躲:“让我安静待会儿吧……拜托……”

“你不愿意和我玩?不行!”哈士奇拱得更凶了,虽然珉奎比一般马尔济斯强壮,但他还是敌不过大型犬。

“走开!”珉奎看到一个灰色的身影速度极快地出现,一阵拳头“邦邦邦”地打在哈士奇的脸上,“再不走开我就伸爪子了!”说完,还亮了尖尖的指甲出来晃了晃。

是圆佑哥!珉奎尾巴晃了几下,又慢慢停了下来:看他这流畅的打狗拳法,他果然是讨厌狗的……

看着哈士奇嗷嗷叫着跑走后,圆佑才转身面向珉奎坐好:“珉古……对不起……”

“圆佑哥为什么和我说对不起?”珉奎对圆佑的话感到惊喜,但伤心和生气的情绪还是没有散尽,加上对刚才那段猫猫拳的轻微恐惧,他勉强维持着扑克脸。

“上次的话,是我胡说的……但也不算胡说,我确实不怎么喜欢狗,在认识你之前……也不对……”圆佑认真地看向珉奎的眼睛,眸子里映出点点星光,“我只是喜欢你。”

圆佑话音刚落,珉奎便扑了上去,去他的伤心生气恐惧,猫咪说喜欢自己!他兴奋地舔着对方的脸颊:“我也是!圆佑哥!”

被热情的小狗搞得有些晕头转向的黑心猫还是不忘调戏他,问道:“你也是什么?你也喜欢自己?”

“哥——!”

 

再也不会让我的小狗伤心了……猫猫圆佑心想。

再也不会惹我的猫猫生气了!小狗珉奎如是立志。


The end.

评论(52)

热度(1574)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